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26日

優先次序的轉移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哪裡呢?」(路十七15, 17)

十個長大痲瘋的都有信心,不然他們不會動身去見祭司;不動身就肯定得不到醫治。但明顯的,這一個回來歸榮耀與神的是具有不同的信心。

試想,可能已有十多年,或更長的時間離開了家人、朋友;現在一得到醫治,還不立刻去見家人嗎?還不回家洗個澡,重尋美夢嗎?這豈是過分呢?

但只有一個,他的信心是以神為中心的信心。他立刻先想到的是要回來讚美神,更俯伏敬拜感謝耶穌。這是人生優先次序的轉移,這個轉移帶來了耶穌的宣告說:「你的信救了你。」

原來唯有能叫我們人生帶來優先次序轉移的信,才是叫我們得救的信。

另外九個長大痲瘋的信心是自我中心的信心。明顯地,他們的信心是由始至終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他們信是單為自己而信,也單為得醫治:為今生的褔樂而信。當然一得到醫治,還不立刻跑回家,重尋今生失卻了的多年美夢嗎?換句話說,他們有的信心是利用的信心:利用神去滿足自己的信心。

你的信心是屬於哪一類呢?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