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12日

免得我得罪袮

我將袮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袮。(詩一一九11)

上週牧師講道時說:「……試探不可免。試探會臨到出差的商人、在家的主婦、填寫收入稅單的公民,以及受過別人傷害的人。我們想以牙還牙、說人閒話、誹謗他人,這些試探處處可見。」

一位聖職人員有次出差,在辦完入住酒店手續後,在電梯裡遇到兩位年輕漂亮的小姐。在電梯門關上後,其中一位說:「喂,今晚要不要在一起樂一樂?」他心想:「誰會知道呢?」

這位聖職人員後來說:「可是聖經的話突然臨到我:『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加六8)」於是他說:「不!」

在我很小的時候,主日學老師就教我們:「聖經這本書會讓你遠離罪惡,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就如詩人所說:「我將袮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袮。」(詩一一九11)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