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4日

流失的群羊

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結卅四5至6)

近年不少海內外的華人教會十分重視增長和發展,即或在中國大陸,也有不少偌大的禮拜堂復堂,重建,可容納一、兩千人。但禮拜堂建好了,是否這教會便得到神的建立呢?恐怕不一定!

在新約聖經中,使徒保羅屢次用基督的身體來比喻教會,也就是說,教會是一個有機體、生命體,而不是一個組織、社團。教會真正的生命力,在於一群領受了救恩,帶著聖靈的能力,在世上為祂作見證的人。他們靠著基督,願意過謙卑、捨己、服事他人的生活,因而把一種無法抗拒的影響力,帶到其他人群中,甚至遍及整個社會。就如在中世紀,歐洲黑死病橫行之際,基督徒不怕受到感染,照顧許多垂死的病人,便照亮了當時的黑暗,讓教會得著許多靈魂失喪的人。

今日教會領袖若過分集中於組織架構、權力建制,而忽略建立信徒的生命,切實作主門徒、跟隨基督,群羊便會流失,也會失去基督徒生命的動力和對世界的影響力。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