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2日

聖靈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至23)

十歲的兒子上完教會主日學,拿回來一張自己製作的圖,右下角是幾行英文,意思是神將生命賜給我們,我們雖然沒有東方博士的寶盒回贈祂,但是我們可以將心送給神。兒子還解釋給我們聽,花錢的都不是最好的,這九樣事都不要花錢,如果送給神,神一定會很喜歡。而下一堂主日學,老師還要問這一週在這九樣事上,自己有哪些好表現?

其實,這聖靈九種果子的特質並不是天然生命自己能活出來的,即便你古道熱腸助人為樂,仍然跟神要求的「仁愛」有很大差距。聖靈所結的仁愛,哪怕是你被逼迫,仍然願意為逼迫你的人禱告。再如喜樂,也不是我們的樂天派;而是在患難和試煉中仍有喜樂,在監牢裡也能喜樂。這樣誰有能力自己活出來呢?

所以,當我們把心作為禮物送給神時,神反而將它塑造得更加完美。世上用錢買的禮物,送出去就是別人的了;可是不用錢的心意送給神,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回饋。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