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1日

思念好處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有美名的……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

一位太太和丈夫剛慶祝結婚40週年紀念,不久就有人告訴她她丈夫有外遇,而且已經證實,太太不堪這一打擊,從此就像生了重病似的開始消瘦,容顏枯槁,這使我想起聖經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有另一對結婚超過50年的夫婦,談及他們的婚姻何以能維持那麼久?做太太的說:「我們結婚時,我就決定在十件事上不要與丈夫計較,因為我愛他,他是個好男人。我不會讓這些事令我懊惱。」人問她:「是哪十件事?」答:「每一次他做了令我大發雷霆的事,我便對自己說:『這是十件事的其中一件。』」

其實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都有好的個性,只是有時我們沒有看出他們最優勝的地方,只把焦點放在惹怒我們的事上。真正的接納、寬恕,需要我們看到對方美好的一面,忘卻他們干犯我們的地方,而這正是基督對我們的寬恕。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