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14日

常存感謝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7)

我們覺得難於感謝別人,還有一個原因,是以為開口感謝他人便表示我們有求於人,很失面子,會令自己矮了半截。

然而,這絕不是聖經中的看法。聖經教導我們對神要常存感謝,這樣便能凡事都看到神的美意在其中。面對那些逼迫我們、跟我們「過不去」的人,也能以友善的態度相待;因為知道神把這樣的人放在我們身邊,也有祂的美意。

感謝別人、承認別人比自己強、自己也有需要別人幫助等,這些不單不是軟弱的表現,反而是出於內心剛強、有自信。

有些人不能由衷地感謝神,因他們感到自己的際遇坎坷,不值得感恩;或把神給我們一切的好處看為理所當然,因此遇見困難便只會埋怨,看不見神的苦心,也學不會神讓我們學習的生命功課。這樣的人與神、與人的關係都不會好,心理也不健康。

神教導我們要常存感恩,若然我們做得到,心靈也會健康得多,不容易患上抑鬱症或各種情緒毛病。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