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9日

化險為夷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

我們若以愛心服事他人,有時並非事事順利,卻可以讓我們更深經歷主恩的實在。有位好友某天小組結束時正下著雨,出於愛心,雖不順路,仍自願送一姊妹回家。原來姊妹的居所在一小河旁很陡的斜坡上,放下姊妹後,倒車時,不小心後輪竟滑入溝壑,任她怎樣踩油門,車輪就是卡住不動。她稍冷靜,衡量當時的處境,就更加不安,想打電話求救,才發現忘了帶手機!

還在思量解救之道時,一對洋人老夫妻駕車經過,見狀馬上下車詢問可否有幫忙之處,無奈也只能借出手機讓她聯絡親人。沒留意,一輛吉普車就停在眼前,駕駛的年青人迅速的跳下車,勘察了現狀,很有把握地說:「不用兩分鐘,問題就可以解決。」接著取下車上的鉤鍊,敏捷地聯上好友的車,借助吉普車的拉力,不消兩分鐘,車子已脫離險境。還是免費的服務!

回顧這場驚險的歷程,好友還是心有餘悸,卻領悟到:事奉主,不表示不遇困境,但靠神的恩典我們可以有別的經歷。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