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9日

眼光問題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當存畏懼的心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恐怕祂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詩二1至12)

日光之下無新事,我們以為反上帝,反基督,追求自由,想突破先天局限是新思潮嗎?不!詩人說,他那個時代已有很多人要掙脫上帝的捆綁。這是很古老的思想。如果說,敬畏上帝的人是老古董,那麼反上帝和不服先天限制的人一樣是老古董。

其實,敬畏與不敬畏上帝之別,不是新舊之別,而是視野之別。不敬畏上帝的人高估自己,說自己走在時代尖端,因為他們只看到自己和腳下的所謂進步。要是連古代的同道也看不見,更別說看見天上的主了。

敬畏神的人除肉眼外,還有靈眼,我們看到生命脆弱,看到天上的主,看到人雖然有點成就,但很渺小。上帝不須下令,祂早安排好了,到時人人都要走,沒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明天。但願神開你我的眼睛,使我們存敬畏的心事奉祂。

~馮文莊(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