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8日

晝夜思想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1至2)

如果夏娃知道蛇是邪惡的,存心害他們,就不會上當。問題是她不知道,卻相信蛇。

我們何嘗不一樣?對於流行坊間的所謂哲理名言,如:「世界沒有絕對真理」、「人是自己的主人」、「你開心就做」、「愛是無罪」等,都沒審查來源,就盲目相信。

蛇沒有以邪惡的真面貌出現在夏娃面前,亞當吃禁果也是透過妻子的手給他的。

同樣,魔鬼不會以真面目出現在我們面前,牠借用學者、流行歌手、偶像明星、名人的口,說很多似是而非的話,叫不辨忠奸的人都相信,中牠的詭計。

感謝神,多教我們一招:「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單單立志不吃、不從、不……,並不夠,因我們辨不出忠奸。最有效的方法是喜愛神的話,晝夜思想,這樣便為有福。

~馮文莊(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