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19日

苦難使人連結

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來二18)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

很多人在重病中,會完全失卻活下去的動力和意志。服用化療藥多時的姊妹,多次痛苦地哀歎:「我不想再治療了……為何天父不接我回天家去?我是祂的女兒,為何祂讓我落在這麼大的痛苦中?我捨不得家人,且已盡力作出種種治療了,但這種情況要到甚麼時候呢…… ?我很害怕,很害怕…… 。」

人落在極大的痛苦中,表達出歎息、哀痛,絕不是懦弱的表現,只反映出生命的一些真相。這些苦難很多時無法解釋,也無法摒除,甚至最親愛的人也無法分擔。然而唯一可以做的,是轉向基督,思想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承受的苦難,也不是人以血肉之軀可以承受的,因此祂體恤我們所面對的苦楚。

苦難教導我們,生命、死亡終極的權柄絕不在我們手中;另一方面,也讓我看到神怎麼藉著教會和弟兄姊妹來幫助受苦的人。我屢次經驗到,持續的探訪、關懷,特別是禱告,往往能扭轉病者的心境。深刻的苦難可以使人連結起來,也更加明白我們和受苦的人同屬於一個基督的身體。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