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3日

來跟從主(二)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此節經文中的「來跟從『我』」,這個「我」乃是指我們的「主」。祂彷彿告訴我們:「你現在所走的路走錯了,來跟從我!你要走一條我所走的路。」今天我們所走的路是一條怎樣的路呢?

當查理曼大帝(Charlemagne, 742-814 A.D.)統治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時,曾吩咐其屬下,當他死時,不要按照傳統舉喪,而是要為其穿戴王服,坐在王位上埋葬。他的屬下照辦了,並且在他的雙膝上擺放一本聖經,且讓他的指頭指在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查理曼大帝當然無法用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來換取自己的生命;但古今中外多少的偉人、凡人,卻都像查理曼大帝一樣,用盡他們的一生時間與精力來獲得財富,建立權勢。哦!這往往就是世人所走的道路;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十六25)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所以主今天呼召你我來跟從祂,要讓我們的人生走一條正確的路。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