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15日

後來必明白

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十三7)

主耶穌離世之前,在馬可樓上臨別贈言的那一夜,曾親自為門徒洗腳。當輪到彼得時,他耐不住了說:「袮永不可洗我的腳。」他不明白,為甚麼偉大的夫子竟然要為自己的學生洗腳?盛足風牧師在《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一書中寫道:神作事,不說明理由,要求門徒深信不疑;但主應許門徒,等到某一個時候一定會明白的。

約伯的家庭和他自己,經歷了世界上少有的大苦難,理由何在?約伯這個屬靈人自己不明白,他的三個好朋友也不懂得。那三個朋友,根據自己的哲學、神學來分析、判斷約伯,本想安慰他,結果反倒增加約伯的精神痛苦。到後來,是神自己出來說話,又醫治約伯;但神並不向他解釋苦難的種種意義。信任神行事出於全智全愛,比理解神行事的理由何在,更為重要,更有價值,更符合神人之間本已存在著的深厚關係。

世界的事,難題多啊!試問,我們能夠理解,能夠明白的有多少呢?對於物質世界的事,我們尚且所知極微,何況對於精神世界、屬靈世界的事呢?憑信接受,憑信順服,憑信安息,憑信喜樂,是神兒女信心生活的最高境界。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