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9日

作主的羊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十3)

在我住的地方,牛羊很多,我常去散步的那條路,一欄之隔,常能見到牛群悠然吃草。牛群的耳朵上都有一個標有數目的標籤,那是牠們的身份證,牠們的主人依此來辨識牠們。對於牛羊太多的牧場主人,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但是我們的牧者,卻不是給我們數字為標籤,祂知道每隻羊的名字、個性、優缺點,並且按名叫我們,領我們去水草豐富之地。祂要給祂羊的,是白日的飽足和夜晚的安寧。在這沒有安全感的世代,祂是基督徒的底線,你再落,也落不到祂的手掌之外。祂會托住你。

所以基督徒最好的福分就是與「祂」──主耶穌,唯一的真牧人、為羊捨命的牧人,建立一對一的親密關係。沒有這樣的關係,我們很難聽到主的聲音,很難體會到主的好處。

我們怎樣才能與主建立這羊與牧人緊密的關係呢?就是遵守祂的命令,彼此相愛,愛人如己;也要像枝子連於葡萄樹上,常結果子;更要遵守祂的誡命,活在真理裡。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