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6日

以別人為念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住時所做的裡衣、外衣給他看。(徒九36至39)

這段經文記載了多加復活的事,也記載了眾人對她的懷念。當時的猶太人社會,女性地位不高,但多加找到她事奉的崗位:以財物助人,還送出自製的裡、外衣,讓人得著體貼身心的幫助,怪不得她的死讓周圍的人落淚!事實上,只要我們憑著愛,不論作在主身上,作在人身上的服事,都會被神記念。多加貢獻了自己所長,成就了最美、最造就人的事奉。

一姊妹在追悼會上,追述死者生前的見證:那時眾姊妹出於關心,當死者生前開始化療時,便提出去醫院陪伴她度過那「孤單」的時刻,竟被她一一謝絕了。原來她想要爭取這特別的機會,以「同病相助」之心,去安慰、鼓勵其他的病友,尤其是那些初次接受化療者。在「自身難保」的化療期間,她竟忘我的找到了新的「事奉崗位」。

弟兄姊妹,看看我們手中現有的資源,再配合周圍環境的需要,一個電話、一個電郵、一張支票、一本好書,都可以成為服事別人的契機,唯我們必須有捨己、以別人為念的心志。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