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2月4日

從「無」到「有」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

「虛心」是心靈的素質,在登山寶訓中為「靈裡貧窮」。怎樣才是真正的虛心?就是承認自己的「無」,相信唯有在神那裡,自己才「有」。

讀過一位母親的經歷:她的女兒年幼時曾多次被一個親戚侵犯,直到結婚時才向她吐露。作母親的心疼之餘,第一個反應是為女兒得醫治禱告。隨後,她閱讀有關文章才了解到很多性侵犯者本身亦是受害者,於是她感到有一股力量催逼她,也要為傷害過女兒的人禱告。

接下來的日子,饒恕這人成了她每天的掙扎。面對如此艱深的人生功課,她感到內心毫無能力,心靈的貧窮使她更加認識「敬虔度日」的真義──唯有靠神,不靠自己。試想,為這位親戚禱告,不是說要饒恕他嗎?是的,她沒這份饒恕,但神有,她讓神的「有」來取代自己的「無」。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