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8日

不要做「粉絲」

諸君,為甚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徒十四15)

在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倪柝聲弟兄傳講「內在生活」的道理,帶來教會的復興,一時間,眾人都傾慕倪弟兄。有一位弟兄回憶當年的情景說了一句話,大意是,見到倪弟兄比見到基督更榮幸。

瓦器貴重因為有寶貝在裡面,傳道人因為忠實地傳講神的話,完成了神造就、潔淨、復興教會的使命,信徒除了感謝、尊重傳道人以外,應當把榮耀、感謝、頌讚歸給神。沒有人能夠離了神而作神的事工,「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現在聽說有「某某牧師的粉絲」的稱呼,實在是對傳道人、對教會潛在的危害。

基督徒沒有超人,每一個都是蒙恩的罪人。所以當保羅看到哥林多教會分成屬保羅的、屬亞波羅的、屬磯法的和屬基督的派別時,他說:「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林前一13)願我們不看傳講者,乃聽所傳的聲音;僕人所成就的,都是僕人背後的主做的,讓我們把心單單歸給為我們死而復活的救贖主──基督。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