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7日

人生舞台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四7至8)

我年幼時常思考怎樣過一個無憾的人生。是財富嗎?是地位嗎?是名譽嗎?還是理想能夠實現?都不是。我見過富有的人不快樂;位高權重的人也有無力感的時候;名譽只不過是過眼雲煙,鏡花水月。多少人美夢成真,卻有不外如是的失落感。男人的心只不過300克(女人的心是200克),卻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填滿。

我16歲信主,至今50年。在這50年中,我體驗到這世界於我就如一個舞台,我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我是主角;有些角色我是配角。有時演喜劇;也有時演悲劇。無論扮演甚麼角色,只要是甘心樂意而又努力地去演,自然會演得不錯,也有可能得獎;但有些角色是我不喜歡演又不願努力演的,效果當然不好,自己也不滿意,唯有求主寬恕,再給予機會。

基督徒的人生不需要常常扮演主角,甚至不需要常按自己期盼的角色演出,只需要忠心演好導演(上帝)交託給我的角色,有一天離開舞台,也能無憾。

~邱建勤(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