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21日

有益之苦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袮的律例。(詩一一九71)

有位牧師在門口掛了一個牌子,說:「你有問題來對我說是甚麼,你沒問題也來告訴我為甚麼。」換句話說,你的生活中怎麼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不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困難,甚至是苦難呢?所以,遇到困難也不必在主面前驚訝問為甚麼?因主清清楚楚告訴我們,在世上有苦難。

以前我很難相信受苦是件好事;但信主後知道,苦難對於信徒有特定的意義。有些苦難是人犯罪作惡,或走錯了路所造成的。經上說:「撒罪孽的,必收災禍。」(箴廿二8)而有些苦難卻是人行善為義的結果,是為義受苦,如見義勇為招致的傷害。此外,還有一種苦難,與犯罪行義都無關聯,而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如生來瞎眼的人,主明確說是為了神的榮耀,接著就行神蹟將他醫好。

即使是苦難來自於撒但的攻擊和陷害,神也利用它來造就自己的僕人,叫他靈命長進。所以,有了神賜的生命作保障,生活中的苦難就有主賦予的全新意義,只是我們常常因軟弱而很難領受苦難中的益處。故此不順心時,更應仰望神來保守和剛強自己,在苦難中學會順服神的旨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