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14日

你常憂慮嗎?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我曾經是個很會憂慮的人,醫生因此懷疑地問:「你有抑鬱病嗎?」

波爾漢說過:有個晚上,我覺得自己背負的擔子足以壓垮五、六個壯漢,太累人了!便把它放下來仔細瞧瞧,這才發現它們全是借來的東西。其中一部分屬明天,一部分屬下一週,而我竟然現在就把它借來背負,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這是多麼愚蠢、錯誤啊!

對於那些愛主、熱心事奉主的信徒,更會為事奉而掛慮,為教會的景況擔憂,為福音聚會的安排而費心,為許多屬靈的事工而深感負重……。奎爾主教(Bishop Quayle)為人十分風趣,一次幽默地說到自己曾坐在書房裡,為許多事煩惱,最後連主都看不慣,走過來對他說:「奎爾,你放心去睡吧,下半夜讓我坐在這裡代替你擔憂吧!」

生命、事奉中有太多事是我們擔憂不來的。在惡劣的環境好久沒改善,反每況愈下時,我們仍要相信主在掌管,祂拆毀,也會再建造。「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6, 19)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