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月9日

每一天禱告

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詩五十五16至17)

猶太人和我們計算日子的方式不盡相同,猶太人認為太陽西沉就是一天的結束,所以他們認為晚上乃是一天的開始。因此,這經文說,我要晚上、早晨、晌午,一天三次的來向神禱告。

這不只是大衛如此,其實幾乎所有的猶太人都是如此。好比但以理,雖然他已國破家亡,他們許多年輕人更被擄到巴比倫;但是他們仍然持守這種禱告的習慣。不論環境如何險惡,但以理仍然在自己家裡,打開面向耶路撒冷的窗戶,一日三次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同樣,我們每早晨起來,即當求問神:「主啊, 袮又把新的一天賞賜給我,面對這新的一天, 要我如何為 而活?」到了中午,一天已過一半,我們當在主前思想,這一天有沒有按主原定的旨意而行,還是有了偏差?我們當求主調整,並求主繼續引導餘下的半天。到了晚上禱告時,我們把一天的總結全交託在主手中,然後就可以安然躺臥,進入夢鄉。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