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29日

三路大軍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務要抵擋魔鬼……。(雅四1, 4, 7)

人有罪性是與生俱來的,但亞當起初卻沒有,他的罪性是在受了魔鬼引誘,被神咒詛後才開始的(參創三16至17)。所以,人的性情(罪性)與禁果(代表世界)遂成為魔鬼的兩大幫兇,加上魔鬼本身便組成三路大軍。這三股勢力構成一個龐大的「犯罪網」,牢牢將人網住,至死不休。

一、總司令魔鬼──本是天使長之一,智慧十足,擁有自由選擇意志(參結廿八11至16)。可牠欲與神同等,最終反被神摔倒在地(參賽十四12至15)。牠失敗後在地上破壞神的計劃,破壞人的幸福,破壞信徒靈命長進,且甚成功。

二、百體中之私慾──如犯罪細胞佈滿人全身。魔鬼利用人的罪性挑動人明知故犯,不能自約。肉體情慾一發動,人就不由自主投入世界的懷抱去。

三、花花世界──魔鬼抓住人性弱點,借把世界的美食、美物、美女擺在人面前,叫他們去看,去想,去摸,去愛,要把所有漂亮的禁果摘下飽餐;牠卻扮演光明天使,將世界的五光十色盡情誇好,使人瘋狂迷戀世界的一切。信徒與魔鬼本已絕交,如今卻因世界這個大媒,又回去與牠成為好友。信徒們不可不慎。

~馬有藻(作者是牧師,現任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顧問,著作頗多。本文摘自他的《靈言蜜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