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16日

一體的婚約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二23至24)

婚姻制度是神所設立的,祂創造的原意,是一夫一妻的婚姻,不是一夫多妻,或是一妻多夫。

因為在創造的原則下,夫婦二人既成為一體,便不能分開。在神創造的秩序裡,婚姻有其永久性,夫婦二人結合了,就不再是各自的個體,而是二人一起形成的新的「一體」。

當人遷就墮落的罪性,發展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婚姻,甚至不再把婚姻定規在一男一女之間,婚姻的界線和定義變得越來越模糊,這種「一體」的結合便被打亂,變成扭曲的發展。我敢相信,這最終帶給人類的絕對不是自由解放,享受滿足;反而很可能會令人陷入身份混亂,人性瓦解的災難中。

因為人在婚姻中能得到最深的滿足,是始於夫婦二人身心靈全然的結合。男性多妻,有多位伴侶,最終不是得到更大的滿足;而是感到更虛無、空洞,家庭也必因此引起紛爭、禍患。大衛和所羅門的人生都是我們的鑑戒。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