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12日

並非次好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林前七1)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沒有娶妻的,是為主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主喜悅。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林前七32至33)

雖然基督教不像天主教般高舉獨身,但獨身確實是保羅和耶穌也有所教導的。今日的世代,人都重視感觀上的滿足,吃喝嫁娶更是末後的世代人們沉醉的事物;但獨身一直以來也是聖經中容許甚至欣賞的事,絕不是不得已的選擇。

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闡明婚姻是一般人正常的選擇,信徒按自己的選擇結婚是美事;但為專心事奉神不結婚,或鰥寡的人不再婚,也是美事。因為婚姻實在需要用心經營,把一定的注意力放在配偶和家庭上才有美好的收成。

倘若信徒、教會領袖中有人保持單身,專心投入事奉,絕不該被視為次等的選擇,或不得已才如此。很多單身的信徒或教會領袖,為神的國度成就許多工作。教會中有不少單身的姊妹或弟兄,我們應正面肯定他們的選擇,不要讓他們感到這樣的生活是次好的,或是有所欠缺的。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