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6日

蒙應允的關鍵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祂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袮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袮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太八5至8)

聖經中記載的好些神蹟,是別人代求的結果,當事人並沒有參與,神卻在他們身上成就了非凡的事。

馬太福音第八章這段經文,記載一位外邦人的百夫長為他的僕人代求,而且他因為在軍中服役,很明白權柄的意思,在上位的只要一吩咐,屬下的軍兵自然會聽命行事。「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9節)他深信耶穌有從上而來的權柄,所以他很有信心,只要主耶穌一吩咐,他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也稱讚他的信心是祂在以色列人中間沒見過的。

我們的主今日依然是掌管天地萬物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有時我們的禱告講究外在形式:要舉手、要高呼、要宣告……,其實這些不是蒙應允的關鍵。聖經中一貫的信息是:禱告能蒙應允,關鍵在於全然信靠神,也完全順服祂的權柄。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