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2月2日

天國的匯率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 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28至30)

耶穌應許那位少年官,當他變賣了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這其實是非常寶貴的應許:我們能把地上的財富,轉移到「天國的戶口」。

現代人都很重視投資,今日即或自己不主動投資,透過種種公積金、保險金的供款,我們也變相在作出投資。但甚麼是生命中最穩妥、最有價值的投資?不是地上的「保本基金」;而是存留在天上永恆的基業。若我們在今生很富足,卻忽略永恆的事,最終發現自己在天國一無所有,多麼可惜!

彼得因此問耶穌,我們已經撇下一切跟從袮,我們能得著甚麼嗎?耶穌便回答他,人為天國撇下所有的一切,會得著百倍,意思就是會得到遠超過期望的回報,而且得著永生。不過,雖然耶穌當日這樣應許彼得,但在世上的彼得,似乎沒有得著百倍的房屋、家業。我們很多人信耶穌,事奉神,也不見得會在今生真正「富起來」。我們必須有天國的視野,才會看得見這肉眼不能見的國度,明白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的真正意義。

~麥漢勳(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