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1月18日

最要緊的事

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廿四44)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彼前四7至8)

2011年有很多可怕的災難。日本福島九級地震海嘯,村落被夷平,死傷無數,核廠洩漏,令日本經濟一落千丈,汽車停產,很多人家破人亡。接著美國中部的水災、龍捲風,掃平多州的房子,令許多人死傷或失去家園。

中國雖然看似經濟繁榮,卻帶來高通脹,普羅大眾生活困難。在2011年4月公佈的全球幸福調查,88%的中國人不滿生活現狀,有71%認為生活只是「勉強餬口」,更有17%認為自己生活得非常痛苦。

今日中外社會,因為競爭嚴酷,生活艱苦,物價高漲,償債壓力和日益增長的物質主義,令人生活百上加斤,透不過氣來,不少人情緒低落甚至患上憂鬱症。

看見種種大自然的災難、社會文化的敗落、人們生活的困境,該知道這一切都是末世的徵兆。主耶穌再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該怎樣為這日子而作準備?聖經提醒我們要儆醒禱告,同時信徒之間要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有愛,能幫助我們克服末世中許多因罪惡帶來的患難,也能感召在苦難中的人回轉。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