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1月15日

誰需改變?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袮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 的經營,默念 的作為。(詩七十七9至12)

我們的禱告往往不是立刻就蒙神應允,詩篇大都是人對神的禱告,裡面類似「求袮應允我」的句子不下幾十處,可見這是信徒經常會遇到的情況。

當神好像不聽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信心會動搖,懷疑禱告是否合神的心意,甚至會懷疑神的慈愛、能力。詩篇七十七篇的作者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甚至讓他一想到神的時候就心裡煩亂不安,不能說話,不能禱告。

但詩人藉著追想神以往的憐憫與作為,走出這樣的困境,發現這不過是自己的軟弱。神在歷史上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都是不容置疑的。

我禱告最長久的一次是18年,是為我父親的得救禱告。他曾堅決反對我信主,用百般方法阻撓我參加聚會。我為他哀哭,禁食,都毫無果效,多次灰心、放棄,是神把我挽回;直到我認識自己的有限與軟弱,把寄望完全放在神的身上,又從血氣、爭辯,強銷福音,轉而在言行上作出更多改變,在意想不到之時,神便把父親改變過來歸向祂!很多時候神未聽我們的禱告,原來是等待我們改變呢!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