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1月10日

苦難中的保證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四十九15)

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但即便是這種愛也與神對我們的愛無法相提並論。神不僅提供我們所需的陽光雨露,更差派祂的獨生子到世上,在十字架上為救贖落在死罪中的人類而獻身流血。

神的愛如此長闊高深,反倒使人們從人的邏輯上不明白、不在意、不領情。即使是我們認識了祂,成了祂的兒女後,也常以為祂忘記了我們,特別是遇到人間苦難,又或禱告未能蒙應允時,便容易對神的愛產生疑惑、埋怨。

有位姊妹,有一些先天的疾病,身體原本便虛弱,近日又發現另一種嚴重的疾病,經常發作,奇痛無比。但因先天疾病的緣故,沒有醫生敢為她動手術,她因此心中苦惱,「神啊, 為甚麼不接我回天家?常要受這些病痛的折磨,也不知生命能活多久……。」

在人看來,這樣的處境真的很無助,而且也不見得這樣的病必會得到神蹟性的醫治。苦難難熬,我們永遠無法了解其中奧秘;但我們若堅信神向我們所懷的,是比父母親還深刻細緻的愛,在我們以為自己獨行之時,其實是主懷抱我們而行,我們就會漸漸明白苦難背後的祝福,是塑造我們成長的工具。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