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1月5日

喜樂之源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四4)

一些人生活得很痛苦,無論雨天晴天,都樂不過來;縱然跟很多人相比並不窮乏,也不是有甚麼坎坷大難,卻常常在憂鬱困累的深淵中打轉。升了職便為管理下屬氣結,買了房也為房子的隔局不理想而苦惱。不單不信主的人如此,很多基督徒也如是!

我相信,歸根究底問題是我們太看重「自己」。試試捫心自問:當我們服事主,我們的喜樂是否源於找到了「自我」的價值?當我們領人歸主時,我們的喜樂是否在於「我」又幫主救了一個靈魂?當我們愛了不可愛的人時,我們的滿足是否來自於「我」的靈命又得以提升?……為主做工原是好的;但我們的喜樂是否摻雜著自我的滿足和陶醉?這樣的話,怪不得在很多情況下,我們都愁眉不展,樂不起來。

很多人以為做基督徒只是為自己找到一個高尚的、美好的寄託,讓至高至榮的神來填補和滿足「我」的不足;甚或只是把「主」納入我們的體系,成為我們的滿足者……;然而,福音給我們的呼召正好相反!

聖經告訴我們,真正的喜樂之道是當我們把生命交給主,毫無保留地放棄自己的意願,主就成為我們的喜樂和滿足。屬神的人往往是在捨己和順服中,被主的喜樂所充滿!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