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27日

步武基督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何況他的家人呢?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太十24至27)

主耶穌傳道短短三年半,起初呼召的門徒只有12人,到祂復活升天,聖靈降臨時,這個緊密跟隨主的群體,仍不過是百多人(參徒一15)。有學者研究,到了第一世紀末,基督徒人數大約是兩萬人,而到三、四世紀估計已達2,000萬,確實是千倍的增長(參太十三8)。主耶穌對門徒的領導,有甚麼重要的元素帶來日後教會的成長?

有人從領導學的角度研究馬太福音第十章,發現耶穌在這裡展示出多項極為有效的領導原則,其中幾項包括:1.以身作則;2.滿有熱忱;3.全然投入;4.分享異象;5.授權他人。

事實上,僕人領袖的原則,是現代世俗領導學也從中借鏡的,而且深受重視。基督徒在教會中的服事和領導,若不回歸以效法基督為核心,便很容易離開正軌。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