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16日

神僕的心懷

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出十七4)

在教會事奉,有很多吃力不討好的時候,特別是擔任領袖,或要帶領某些事工的。你有過做領導者的挫折和壓力嗎?

摩西擔任以色列人的領袖,不但要承擔責任,也面對難當的挑戰──不是僅來自環境的,也是來自所領導的群眾,承受著許多誤解,難免感到孤獨。

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勞累還未消去;百姓出埃及的喜悅卻已然消失。紅海水分開的奇蹟尚在記憶裡排山倒海;百姓沒水喝的憂憤卻已蔓延激增。出埃及時神施展的大能還歷歷在目;神的雲柱在百姓心中已如煙消退……。摩西難免沮喪,問神:「我拿這些百姓怎麼辦呢?他們幾乎要動手打死我了。」

但摩西對百姓的忍耐、承擔,也是令人敬服的。縱然百姓是如此刁難、悖逆,這位極其謙和的神僕,仍一次又一次地為百姓代求。他深深明白人性的軟弱、百姓的善變,卻仍然懷抱他們,直到進入迦南地之前。我們不能單單渴慕做領袖的位份,神若選召我們在祂的教會、祂的群羊中間作領袖,我們有摩西的心懷和忍耐嗎?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