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10月9日

威廉史盾茲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6)

在東部讀研究院的女兒要我們上網看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威廉史盾茲(William J. Stuntz)的訃聞,及他的好友、同事、學生為紀念他而寫的文章,非常震撼人心。他留下的最大禮物,是活出了恩典的一生。

他不單在專業上有卓越的成就,更不遺餘力地為基督教刊物(Christianity Today)撰文,並藉他的專業,以基督教的價值觀撰寫有關法律的文章,發表於有份量的世俗刊物上。他是位非常認真為主而活的基督徒,是眾人的良師益友、模範榜樣,在過去三年與癌症奮鬥的日子裡,更有力地活出了他的信仰。

出席他追思會的,非基督徒多過基督徒,是歷來教會聚會很少有的現象。而他的作品,他在法律界留下的影響力,仍會在非基督徒中間流傳。

基督徒怎樣活,在世人面前就是一項有力的見證;基督徒活在社會群體中發揮作鹽為光的影響力,更是天父的心意。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