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24日

行活人之路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太八21至22)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詩一一六9)

有人讀到這段聖經會問:「為何耶穌那麼不近人情,埋葬父親都不許?」原來,這人的真正意思是:「容我等到父親去世後再跟從 吧!」而經文要強調的是:雖然想跟隨主的人很多,當要計算代價時,人就會有很多藉口,耶穌是一針見血地指出他們的問題。

主用「死人」一詞也很特別,「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到底是甚麼意思?就像我們用「行屍走肉」,來形容一些不知道自己活著是為甚麼的人。耶穌所指的,正是世上一些對生命缺乏省悟,走向滅亡的人。

弟兄姊妹,雖你認識主已有一段年日,你有真正跟隨主嗎?還是仍過著「死人」一樣的生活?基督徒要行「活人」之路,不要活著與「死人」無異!

50年前我認識主,決定一生跟隨祂,事奉祂,從此為神而活,至今從未後悔作此決定。付代價跟隨主,對每個人的意義也不一樣,有人蒙召全時間傳道,有人蒙召繼續在職場為主作見證,都是願意要放下世人以為美,或世俗上吸引我們的事情來跟隨主。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