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21日

永存的美麗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一24)

聽說今天韓國流行整容,很多風靡亞洲的韓劇明星,就是整容的後果。即使美貌是與生俱來,也不過是暫時的,和世上所有其他事物一樣,終有衰殘的一天。

但世上有另一種美麗,具有永恆的意義與價值,遠超過這些必朽壞的事物。德蘭修女晚年,是個又乾又瘦又矮小的女人,她卻讓人看見人性的光輝。她去世的時候,全世界的元首都去景仰,這沒有別的原因,只因為她的一生活得就像主耶穌!

我們多半都是平凡人,大概一生也不會像德蘭修女那樣,對世界產生那麼大的影響力,得到那麼多人的景仰;但我們每個人,都能效法基督。

雖然我們不能每天做到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但對配偶總可多點體諒,對孩子多點寬容,對下屬多點關懷,點點滴滴的積累,生命就會比以前更像基督。

當然,這絕不是靠自己可以成就的事,因為忍耐令人不耐煩的人,寬恕得罪我們的人,關懷做事不到位的人,這些都違反我們的本性,必須謙卑下來,靠主方能成事。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