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12日

安然入睡

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這也是虛空。(傳二23)

一位朋友說:「我常在夜間醒來,種種煩惱、思緒逐一浮現,令我無法再度入睡。有晚凌晨二時,我睏極了,應該休息卻無法入睡,最後我降服下來,開始禱告:『不要照我所願,而是照 所願的。』我把面臨的處境、難題交託在神手裡,煩惱逐一消失。當我再禱告:『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彼前五7)禱告還沒完,就已經睡著了。」

我念高中時,也常常為這為那憂心忡忡,日夜愁煩,一天最多只能睡四小時。馬偕醫院的醫生一口斷定:「你有憂鬱症……」,我嚇呆了,之後每晚入睡前必定背誦詩篇廿三篇和主禱文,常常還沒背完就睡著了。後來有一年家庭旅行,睡前,家人各自抱著枕頭要去客廳打地鋪,原來她們怕死了我打呼的聲音!

我們要學習,將各樣困難、心事卸給神,因祂必顧念我們。神就在身邊,任何事都可向祂傾訴、祈求,祂必垂聽。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