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9月9日

隱秘的事

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申廿九29)

神是無限者,對於我們這些有限者來說,奧秘永遠無窮無盡。聖經是祂曉喻我們應當了解的生命奧秘,除此之外,都是祂隱秘的事。我九歲的兒子曾問我,天堂裡是不是中國人和美國人分開住?天堂裡能不能使勁吃糖又不得糖尿病?我女兒在他那個年齡也曾問過我,天堂裡要不要睡覺?是不是人就是整天唱詩歌?我說:「孩子,天堂是個最美好的地方,人到那裡後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類問題其實主耶穌早已回答過:「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約三12)所以,當約伯面對苦難中無數的困惑,神「從旋風中」倒過來以問代答,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參伯卅八至四十一章)神的這些反問,是要讓我們明白,我們不必以人的聰明鑽牛角尖,追求明白聖經中的一切奧秘;我們只能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求聖靈幫助我們明白聖經中神已向人顯明的啟示,若有不明白之處,可尋求聖靈的幫助,祂必會一步一步指教我們(參約十四26)。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