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8月23日

作門徒的代價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8至33)

初期教會時代,主的門徒把福音傳遍各地,從耶路撒冷到撒馬利亞,從非洲到不列巔島,付上一切代價,效法主以至於死。有的被用刀殺,有的被石頭打死,有的被槍刺死,有的被燒死,有的被釘十字架。

當我被聖靈感召,決志奉獻自己時,主讓我看到路加福音的這段經文。計算代價不是計較或算計得失;而是接受主的挑戰──若要作一個真門徒,就要定意跟隨主。主怎樣愛,你就怎樣愛;主怎樣捨己降卑,怎樣甘心順服父神,怎樣完全饒恕,怎樣忍耐到底以至於死……,你也要怎樣做,就是付上自己的一切,作為代價。

從初代使徒到各時代的宣教士,從牧師、傳道到其他信徒,作門徒沒有不付代價的,越是緊緊跟隨主、定意凡事效法主的門徒,他們在忍耐、降卑、捨己等方面付出的代價,越與主相近,而這一切也是靠主的恩典來成全的。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