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8月17日

掙脫捆綁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詩二2至3)

主耶穌來是要解開我們罪的捆綁和繩索;但我們卻以為祂是來轄制我們,把捆綁和繩索加在我們身上。世人固然敵擋神,以為把祂推出生命以外,就可得自由了;然而,神的兒女也常常如此,總想按自己的意思、時間和方法去行事。當神攔阻的時候,我們就有被捆綁的感覺,好不自由。但試想,如果神事事任憑我們,這是福還是禍呢?是真自由還是真捆綁呢?

十九世紀的盲人詩人George Matheson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因此他寫了一首詩,開始的第一句就說:「求主把我捆綁,我才得著釋放。」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