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8月6日

怎能寫?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

傳福音而被人拒絕的經歷我們都有,領人信主更是一條漫長、艱辛的掙扎路;但,有時也讓我們因經歷神的作為而驚訝。

最近有姊妹和我分享:一位經常與他們相聚,頗具文學才氣的長者,不單抗拒福音,還會極力爭辯,經幾次與他傳福音唇槍舌劍的回合,已處放棄心態。不可思議的是,前不久,他竟宣告自己已信了耶穌。原來,寫了一輩子詩句的他,突感江郎才盡,乾竭之極,要封筆。一天夜裡,在夢中,神與他對話:「為何不再動筆寫詩?」答曰:「已寫盡了,沒有可寫的內容了。」神說:「可以寫我。」回答:「我連一本聖經都沒有,怎能寫 ?」神說:「兩天後你會有一本聖經。」醒來原是一場夢。但,果真,兩天後他收到一個意料不到的人送他一本聖經!就這樣,他信了主,且拾起已封的筆,開始寫神的作為……。

弟兄姊妹,我們儘管抓住傳福音的機會向人開口,神有要他生長的方法!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