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8月3日

不可懶惰

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箴六9至11)

中國人一向十分勤奮,不少華人到了海外都能白手興家,創一番事業。但這優良傳統如今似乎慢慢消失了,特別是在年輕一代中間。不少年青人在漫長的暑假中,只是漫無目的地生活,每天只顧吃喝玩樂。神知道懶惰是人的罪性,因此提醒我們不可懶惰。懶惰可能表現於讀書、工作、屬靈的追求等方面。

屬靈方面的懶惰,則表現於追求成長和參與事奉兩方面。試想一個人信主後不願讀聖經,懶於追求,甚至去教會聚會也不穩定,他的屬靈生命會否成長呢?我曾挑戰一些學生為自己定下屬靈追求的目標,如在暑假讀完四福音,甚或只是選讀其中兩卷,他們也面有難色,原因何在?他們也直說,不是沒有時間,只是懶惰。另一方面,教會很多信徒都沒有參與事奉,這情況亦可能是出於我們的疏懶。倘若我們都能在教會中多盡上一點本份,多些關心身邊未信主的親友,神的教會必定很不一樣。

~林日昇(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8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