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28日

婚姻需要經營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五24至25)

有人以為夫妻幸福的關鍵是擁有甚麼;我卻以為要訣在於經營。凡事都有經營之道,但許多夫妻以為任意妄為也能幸福,這是不可能的。你要做生意,先去花許多的精力學MBA,去學好的經營模式,因為你知道,只有經營得法才能賺錢。夫妻相處,怎不需要學習經營呢?

記得七、八十年代,很多人熱衷於分析民族劣根性,以為中國人落後是因民族的劣根性;但如今中國人發達了,只因為換了運作的方法。夫妻也是一樣,換人不換法等於換湯不換藥。很多人離異的理由是個性不合;但我看其實是運作不當──沒有按照正確的夫妻之道去運作,以至該有的福份出不來。甚麼是正確的夫妻之道?到哪裡去尋找夫妻之道?就是到基督面前來,因為婚姻是神設立的,特要用夫妻關係來表示基督與教會的關係。婚姻的一切道理都隱藏在基督裡。如果愛是神叫人學的功課,婚姻就是神給人設的課堂,基督則是愛的老師。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