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24日

活水的障礙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8)

每次想到有聖靈做保惠師,我就感到自己是多麼有福。這至高的師友不嫌我的不配,隨時相伴,穿越時空之限,引我走當走的路。可惜,許多時候我都忘記有這一寶貴師友,遇事不是去諮詢祂,而是自作主張。這樣做有好些常見的結果,比如事情處理了,過去了,但是缺乏建設性;或是處理了等於沒處理,因為有負面情緒積在心裡,等待時機冒頭破壞。所以雖是信主的人,但是「腹中」根本流不出活水的江河。

那麼是主的話不應驗嗎?我只能臉紅地說:「不是,雖然我是信主的人,但是許多時候我信卻跟不信差不多;因我忘卻了我所信的而自己獨行,我阻絕了活水的江河進入我裡面,更別說流出來。我身在福中,卻不懂得支取,於是成為富有卻不知富的窮困者。」

好在因神的憐憫和大愛也有過「富有」的時刻;而窮富的對比和反差,讓我定意要在主裡過「富裕」的生活,經歷活水的生活。如果你跟我有同感,願你腹中的活水源源不斷地流出,,自己得滋潤,也造就周圍的人。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