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22日

長途跋涉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廿三1至3)

這金句是我們信心和仰望的寫照,也是我們靈修生活的提醒。青草地是群羊的餵養之地,溪水旁是解渴之處。對基督徒來說,神的話恰如那青草與溪水,能滿足我們靈命的維繫與成長;換句話說,要想成為一個得勝、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就得堅持不懈地飲食神的話語。

有個信主酷愛滑雪的孩子,應好友之約,定於主日那天一起去滑雪。正在修車的父親讓他過來一下,幫他拉出發動機油瓶裡的插條。孩子一看,插條油漬低於正常水平,就驕傲地向父親炫耀自己的知識:「機油這麼少,車子開不了多遠發動機就會壞掉。」父親接過話說:「孩子,車子和人一樣吃喝不夠就會失去奔馳的動力。同樣,作神的孩子,不堅持讀經敬拜,不多吃靈糧,必會乏力、貧血,更無力長途行走。」孩子恍然大悟,告訴父親他將回絕滑雪之約,按時到教會。

羊若不願引領,來到這草水豐裕之處,饑渴到一定時候,甚至會無力行到青草泉水之地。我們若不願常吃靈糧,發育成長,在主裡總是嬰兒,又如何有力量與主同行?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