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19日

聽覺過濾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撒上三8至10)

也許我們也這樣禱告:「主啊,請說,僕人敬聽!」然而,我們是不是真的聽進去,並且遵行呢?我們是撒母耳,還是以利?聽別人說話是很有趣的事,有時聽不清楚,有時聽不明白,有時聽不進去。更糟的是我們戴著過濾器來聽,愛聽的才聽,更甚者,用自己的解讀器來解讀別人的話,結果造成誤解。聽別人說話實在大有學問,更何況我們聽神說話,難度就更高了。

在教會中,包括筆者在內,有時會犯上一個毛病,就是戴著過濾器、解讀器來讀經和聽道,選擇性地聽,以自己的見解來解讀。甚至有時會抱著為別人聽道的心態,認為這個信息適合這人或那人,卻沒有想過可能最適合的是自己。求主憐憫我們!

~林麗珍(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