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17日

難捨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十29至30)

有位弟兄在生意正如日方中時,聽到神的呼召,說:「我賜福你的生意,是要叫你無後顧之憂地服事我。」他立時順服,毅然將他在當地稱為龍頭事業的生意結束,全時間事奉神。他將自己的廠房及一個單位出租,租金足夠維持全家的生活,他沒有拿教會分毫,就是這樣完全的擺上。

耶穌曾說,有錢人進天國是難的,因為越富有的人,就越難放下。記得聽過這樣的故事:一位牧師問一個信徒:「若你有兩棟房子,你願意奉獻一棟給神嗎?」信徒答:「願意!」牧師再問:「若你有兩輛車子,你願意奉獻一輛給神嗎?」信徒答:「我願意!」最後牧師問:「若你有兩雙鞋,你願意奉獻一雙給神嗎?」信徒答:「不!」牧師問為甚麼,他說:「我沒有兩棟房子,也沒有兩輛車子,鞋卻有兩雙。」是的,口說奉獻十分容易;但真要擺上,就捨不得。這是不是我們的光景?

~林麗珍(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