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16日

不要計較

愛是……不計算人的惡。(林前十三5)

人有一個本性,就是會計較他人長短、個人恩怨、自己得失。別人一句不順耳的話、一件事不對頭、一個眼色不好看,都會成為我們計較的理由。即使是信了主,同工之間配搭事奉時也會因為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和做法不一致而產生矛盾、紛爭,甚至在言語和態度上彼此傷害。

我們已經是被神寬恕的人,神既已免去我們所欠的一千萬兩銀子,難道我們非要抓住欠十兩銀子的人不放嗎(參太十八)?神不但赦免我們,也要求我們有一個「以德報怨」的心胸。祂在聖經中給了我們很多教導的實例,如亞伯拉罕不計較無理爭地的侄兒;約瑟不計較暗算他的哥哥們。

主耶穌在世上時,曾要求門徒,饒恕人不光是七次,而是要做到七十個七次。換句話,就是凡事包容,恆久忍耐,因為愛是永無止息。祂自己在十字架上還求父神寬恕殺祂的劊子手們。在這個世上,誰比主耶穌忍受的羞辱和不公正還大還多呢?祂為愛我們捨棄了一切,甚至生命。當然,我們要做到以善勝惡並不容易,靠自己實在是難上加難;只有天天仰望主,不斷從祂那裡支取力量,從一件件小事上操練自己。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