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9日

忙與靜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29至31)

從前我上班的時候,有一陣子辦公室裡特別忙亂,又遇上一位瘋狂的經理,日子更不好過了。怎麼辦?主給我提醒:「手忙人不忙;事亂心不亂。」上司把任務交下來,既然事在必行,我就不抵擋,不反抗,不抱怨。手雖忙碌,心卻安靜。正是因為手忙,心更不能亂,因為事太多,有限的心力要一點一點用。正因為事多,就更要有條理,不能亂,直到完成方案,我心裡還有餘力,而且有一點點滿足感。

我們盡力不製造忙亂,但萬不得已忙亂來了,要求主給我們力量、智慧。主有話:「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總能勝過。」不慌張,不抱怨,泰然處之,越是忙亂,心越要靜。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