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3日

多給多要

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十二48)

我妻子獨自帶著女兒又懷上兒子在美國讀書時,教會裡的同道都看到神賜福我們家。有姊妹很認真地對我妻說:「神多給誰就向誰多要。」我妻總是記住這句話,但又不明白我們有甚麼值得神要的?等我來到美國團聚後,她不時向我提起這話。我當初也不理解,難道神也講求回報?等到我讀了神學,又參與事奉,才漸漸體會神賜福的背後總帶著旨意和使命。

神的要與人的要有天壤之別的意義。神所要的與神所給予的,同樣都是一種祝福。能被神使用,完全是神的憐憫和賞賜;神向我們多取並不為祂自己。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凳,祂甚麼也不缺;祂只是要我們盡心盡意地成為祂救贖人類計劃中的一個器皿,在傳遞生命的同時,自身得到更好的造就。

神賦予了每個兒女傳福音的使命,其中有一群人更是蒙受恩寵,比如生活在北美的我們,生活上相對優越,屬靈資源上十分豐富:基督教書刊、音像,福音電視電台,佈道會和培靈會俯拾皆是,教會和神學院星羅棋布,有此屬靈栽培的環境,我們當積極追求靈命,成為神國的生力軍。蒙恩不忘感恩!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