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7月1日

立志討主喜悅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林後五9)

「志向」又可譯作「雄心」,經文告訴我們,神的兒女當效法保羅的雄心壯志──討主的喜悅。保羅因有討主喜悅的雄心,所以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四7)他為甚麼要打美好的仗和守所信的道?因為他立了志討主的喜悅。

幾年前,伊利諾大學裡有位足球員叫約翰隆恩。在當季最後一場球賽前,全體球員住在一旅館裡,隔天將爭取玫瑰盃大賽的資格,他們已經20多年沒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了。當晚隆恩懇切央求教練讓他明天出賽,教練說球賽太重要了,只能勉強讓他開始時上場。結果當天,隆恩跑得比誰都快,縱橫全場,無人能及。比賽結束前,隆恩又奇蹟似地擋住了對方的攻勢,伊利諾球隊終於贏得了該場比賽。球員們興奮慶祝後,回到更衣室,發現隆恩一個人躲在角落,像嬰孩般哭個不停。原來隆恩的父親是個盲人,沒法看到他比賽,幾天前他剛過世,隆恩說:「我相信現在他在天父那裡,在天家,他必定不再眼盲。今天是他第一次看我比賽,我必須盡力而為,好好表現。」身為兒女的會願意做任何事來討父親歡喜,我們願意這樣討天父喜悅嗎?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