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1年6月22日

神的旨意

願 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路十一2)

神是全能的,祂定為彎曲的,誰能使它變直呢?是誰能叫祂的旨意不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呢?答案是我們。

因為神愛我們,祂沒有把我們造成機械人。祂是給我們自由意志,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權利;祂卻不斷以愛吸引我們,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就如祂雅歌書中所說:「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二7)可惜我們往往以不曉得神的旨意為藉口,不行祂的旨意。其實神斷不會把祂的旨意弄到「暗昧不明」(伯卅八2)。是我們隱藏著的罪、私意、喜好和放不下的執著,好像雲層一樣遮蓋了雲上的太陽。當我們願意求神的旨意成就時,我們就讓神一件一件的光照出難阻我們順服的烏雲;雲層挪開,自己就能清楚的看見輝煌的太陽──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